缥缈孤鸿

多年读同人文留下的经验,就是发现每看到甜文就激动的我其实是在发酸

【快新】I've always loved you the most(上)

4月1日真是个神奇的日子。

那么就先祝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邂逅日快乐喽。





十六岁的我,好喜欢十六岁的你。

二十八岁的我,更深爱二十八岁的你。

——摘自那夏《所有瞬间都是你》



工藤新一紧紧攥着魔杖。


战争才刚刚开始不久,霍格沃兹就已经损失惨重。

赫奇帕奇沦陷,院长中森青子严重受伤,昏迷不醒,现在正在临时医疗翼接受校医宫野志保的紧急治疗。曾被命名为救世主的哈利波特为保护霍格沃兹不幸死亡。

一时间人心惶惶。



这不知名的大军来得太突然了。

突然到没有一个人意识到杀死格林德沃才三个星期就有人会集结大军来攻打霍格沃兹。

学校的大部分学生都还在上课,大军就已经闯进霍格沃兹的大厅了。



工藤新一抿了抿嘴唇,眼眶有些发红,握着魔杖的手稍微有点颤抖。

这对于一名从傲罗部出来的知名傲罗,这着实不应该。



“快斗,收手吧。”


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个人才分开了仅仅三个多月,就又一次站在了对方的对立面。

不是说好不再离开吗?!不是说好脱下那身白衣以后就不再穿上了吗?!


黑羽快斗转过身来,绽放出一个微笑。

“新一,有时候,事情并不是像你看到的那么简单……阿瓦达索命!”


可恨的Poker face !


工藤新一瞳孔略微放大,想要偏过身子躲开这招恶咒,奈何这招使得过分突然,再加上速度快,工藤新一根本没来得及。

“唔!”

一声闷响从身后响起,阿瓦达索命擦过工藤新一的脸颊,射向了后方对新一指着魔杖黑衣人。

工藤新一回过头,看向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眼睛里闪过一丝戾气。


“我说过,工藤新一这个人,你们不能动。”



黑羽快斗的大军不知为何突然撤退,就像来时一样。

工藤新一还没来得及仔细琢磨琢磨黑羽快斗留下的那一句话是什么意思,就被喊过去清点伤员。

“怎么回事?”神奇动物保护课老师服部平次抓着工藤新一就往旁边走,“黑羽跟你说什么了?怎么这么个表情?”

工藤新一看了眼身旁挚友曾被黑羽快斗嘲讽为“黑巧克力”的脸,犹豫了一下。


“没有,他什么也没说。”



工藤新一把工作推给了因为种种缘由整天在城堡里晃来晃去美名巡逻的安室先生。

自己跑到图书馆找资料。

直到在禁书区找到了黑羽快斗的个人简介。


“黑羽快斗,就读于霍格沃兹魔法学院,19岁毕业后曾去环游地球,期间出现大盗怪盗基德,目标为各国宝石。21岁回来后辅佐傲罗工藤新一缴获知名犯罪集团,后担任格兰芬多院长及变形课老师。23岁辞职转行魔术师。

格林德沃第三次越狱后,因……加入格林德沃军团,后因不知名原因离开。代号KID,以神出鬼没,千奇百变为名。

性格乖张狂傲,以KID身份行事时身着一袭白衣外加白色高顶帽,行事嚣张,目的为多国魔法部内部重要资料……。

前傲罗司傲罗,现霍格沃兹魔法学院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工藤新一曾为其恋人,后因不知名原因分离。青梅竹马中森青子,后在加入格林德沃军后决裂。

同行加入格林德沃军并一起离开的还有挚友白马探。”


中间少了几段,留下了一片空白。


是被人抹去,还是本来就没有记录?

工藤新一用手揉了揉撅起的眉头。

我不就是去Norwegian Ministry of Magic考察了两个月吗,怎么就又给我搞出了这么多事!


工藤新一查找资料的速度开始变快,他心里有些不安。

他想知道的是,在他离开学校去考察时,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导致黑羽快斗和白马探离开。



工藤新一其实有些后悔当初答应和黑羽分手。

16岁的时候两人就已经相互表白心意,但因为某些原因,直到21岁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才能算是正式交往,自此,黑羽快斗整天想和工藤新一待在一起。

那时候工藤新一还是个傲罗,平日里偶尔会遇到些案件,两人见面的机会也就不是特别多。

一开始黑羽快斗只是有些不满,时间长了也觉得无所谓,反正怎么着都是可以找到新一的,就是每次见面都只有短短几个小时还包括睡觉在内,其余时间不是在电话里就是黑羽快斗专门到傲罗司堵人,大多数时候还找不到。

这点时间对于热恋情侣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恋爱中最甜蜜的时候似火,倘若恋爱双方没有好好感受这份热烈,等到激情一过,往往恋情就会出现裂缝。


黑羽快斗喜欢魔术,也经常外出去表演魔术,有一定的名气。

23岁那年离开学校,一半是为了更好的照顾新一,另一半就是想转行成为魔术师。

黑羽快斗在魔术方面本来就有天赋,如今有更多的时间花在魔术上,制造的魔术自然更加真实有趣。

每一场表演黑羽快斗都有邀请工藤新一来看,但魔法部仿佛偏偏要与他作对一般,每次表演都会给工藤新一安排任务,不仅看不了表演,时间长了怕是连家都回不了。

屡次找不到工藤新一的黑羽快斗自然不大高兴,但事业心有也很正常,不能为了自己就让新一放下工作吧。

黑羽快斗是这么想的。


“新一又有案子了吗?不是说好去看我表演的嘛?”

“是啊,日本那边有个案子还挺重要的,跨国连环杀人案,抱歉啊快斗,今天可能没法去看你的表演了啊。”

黑羽快斗有点委屈,趴在椅背上,今天是他的生日啊喂!

原本打算如果新一去看表演的话,就现场求婚来着。

都准备好了呢。

好可惜啊……

黑羽快斗在心里默默给魔法部又记上了一笔。


“黑羽,我打算离开魔法部。”

白马探在黑羽快斗一次演出结束后找上了他。

“怎么了?”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到霍格沃兹去吧。”

两人幻影显形来到霍格沃兹的有求必应屋。

黑羽快斗心里一念,手中便拿了一杯巧克力可可和红茶,白马探接过红茶,坐在了炉火边的沙发上。


“我觉得魔法部在干一些可以害死很多人的事情。”

“所以,你告诉我是为什么?要我跟新一说吗?”

“不,这件事只能你知道。”白马探正了正面部表情,“我怀疑工藤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被缠进去了。”

黑羽快斗瞳孔骤然收缩。


“抱歉……”

“你怎么知道的?”

“我父亲最近总是很晚回,一回来就到书房研究一些什么东西,还不让我母亲进书房打扫,后来一次我父亲临时出了门,我到书房拿书,刚好看见书房里面的一份计划表,里面记录了一些东西……魔法部企图帮助美国的麻瓜政府,不,是利用他们统治整个地球。”

“那么你想要怎么处理魔法部。”

白马探一愣,随即又释然。

“首先我们要帮助格林德沃越狱……”


黑羽快斗在白马探的掩护和工藤新一的装束下,成功潜入魔法部资料库。

他在那里发现了工藤新一的参与协议书。

黑羽快斗还记得当初工藤新一曾跟他说过,有一次可能是因为工作太长时间,一个不小心在魔法部里睡着了,后来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躺着的姿势与他睡着时常用的姿势不太一样,大拇指还有一片红。

有点像红印章的颜色。

当时黑羽快斗还没觉得这是一件大事,以为是工藤新一睡觉的时候蹭到了。

现在才知道这就是一个圈套。


黑羽快斗面色阴沉,把自己所需要的资料拷贝了一份,临走前把工藤新一的参与书拍了下来。


24岁那年,工藤新一在魔法部的调遣之下进入霍格沃兹里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

而黑羽快斗早已离开霍格沃兹,营救格林德沃的计划也在悄然进行着。

工藤新一在学校上课,而黑羽快斗外出进行魔法表演。两人见面亲热的次数屈指可数。

好不容易熬到了学校放暑假,黑羽快斗又一次黏黏糊糊的粘上了工藤新一。

“新一!”黑羽快斗,“明天是祗园祭开幕,我们去约会吧!”

工藤新一看了眼眼睛里的祈求都快流出来的黑羽快斗,这才想起两人很久没有约会了,伸手揉了揉黑羽快斗本就乱糟糟的头发:“好啊!”

黑羽快斗开心的一蹦三尺高。


“喂?嗯……嗯……但是……嗯……好的我立刻就去!”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换衣服,看着他从餐桌上随意拿了一个包子,看着他穿上外套就要出门,叫住了他。

“新一……”

“唔?”

工藤新一停下脚步。

“我们说好要去约会的……”

“快斗……抱歉,火焰杯有点问题,我需要去看看。”

“你可以让别人去,为什么一定是你,霍格沃兹高层不是也有魔法部的人吗,为什么一定要你去检查火焰杯!你都已经放假了,你都已经离开魔法部了,魔法部还有什么资格干涉你的私人生活?!”黑羽快斗越说越激动,朝着工藤新一就吼了过去,吼完一愣。

我怎么能吼新一?!

工藤新一想安慰安慰眼前人,手机却又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

“好的,我马上去。”


开门,出门,关门,一气呵成。

黑羽快斗跌坐在沙发上。


火焰杯检查完毕后,工藤新一回到了他和黑羽快斗的家。

没有看见黑羽快斗。

倒是在餐桌上发现了一张纸条。

上面写着一行字,后面画着怪盗基德嚣张的头像。


新一,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最后三个字笔下的很重,可以看出写者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

工藤新一慌了。

他给黑羽快斗打了无数个电话,无一不显示着关机。

他给黑羽快斗发了无数条短信,无一不显示着请添加对方为好友。

他给中森青子打电话,给服部平次打电话,都说没有见到黑羽快斗。


工藤新一躺倒在床上。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工藤新一双眼无神的瞄了一眼,忽的坐了起来。


是快斗。


“新一,抱歉。”

“你去哪了!道什么歉啊!那张分手的纸条是怎么回事!你说话啊!黑羽快斗!你说话啊!”

工藤新一眼泪刷的一下就流了下来。

“新一,不要说话,你听我说。”

“你在魔法部的时候,每天都可以说是夜不归宿,回来的时候都已经快寅时了,未时才起,又急急忙忙去上班。错开了,完完全全错开了,我在家的时候,你不是在魔法部就是在睡觉。我不可能打扰你新一。”

“你被调到霍格沃兹的时候,我还挺高兴的,虽然我们会有很长时间见不着了,但是你有暑假和圣诞节假期啊!至少你不用整天和魔法部那些古怪老头们待在一起了。”

“可是我发现我错了。”

“圣诞节假期你没回来,我理解。可能是又有学生挨罚了吧。”

“可是为什么,暑假你也不能待在家?!”

“我就想要你能看一场我的魔术表演啊!我只是想要你能和我一起去逛逛街买买东西!我只想要一场没有案子,没有魔法部,没有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约会啊!”

电话那边的黑羽快斗停了一下。

“新一,我累了。”

“我等不下去了。”

黑羽快斗叹了一口气。

这边的工藤新一止住了眼泪。


“新一,我们分手吧。”


“好。”



黑羽快斗看向身边的白马探。

“唉,黑羽。如果需要终止任务的行动,可以……”

黑羽快斗骤然打断了白马探的话。

“不用了,我们开始行动吧。”


可是白马探看到了,黑羽快斗的眼眶,是红的。



计划设计的很完美,格林德沃被成功救出来了,唯一算错的,是他们把防范措施想得有些太复杂,因为过于谨慎,白马探暴露,KID被迫现身。无奈之下,两人只得加入格林德沃的大军为自己行动给予一个不是太过分的借口。

KID自此复出,但是盗窃目标从各国宝石到各国魔法部机密。

魔法部总部对此无比操心,想尽各种方法都无法阻止KID拷贝机密。想要让工藤新一回到魔法部,奈何霍格沃兹的学生家长以及部分教授不同意,因此作罢。

工藤新一与黑羽快斗分手后,除了偶尔去猪头酒吧和三把扫帚喝酒,到韦斯莱笑话玩具商店买一些“教学用具”之外,几乎是每天都在霍格沃兹里待着。

两人几近没有交集,除了偶尔在报纸上读到对方的报道。


后来工藤新一到了Norwegian Ministry of Magic考察,断了报纸的订阅。


待他回来后才得知KID和白马探离开格林德沃军队和格林德沃死亡的消息,这才急急忙忙赶回霍格沃兹了解情况,哪知一回来就遇上了黑羽带领大军前来袭击霍格沃兹。




“工藤教授!工藤教授!”远远传来一声呼喊,“那支大军又来了!”

工藤新一皱了皱眉,迅速起身。


“战况如何?”


“额……死伤惨重。”


“对方来了多少人?”


那学生支支吾吾。


“来了……就来了……两个人……”


糟糕

工藤新一脚步一顿。


“KID和Hakuba Saguru”

黑羽快斗和白马探。



工藤新一飞奔而去。




9


一个是格兰芬多传奇人物,深讨教授喜欢,屡次被关禁闭死活不改还能稳坐学院前二的校霸。

一个是来自斯莱特林的侦探,与拉文克劳的工藤新一,赫奇帕奇的服部平次齐名的学院著名侦探。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偏要看才华稳居学院第三的少爷。

对于黑魔法防御术极其精通的他们,怎么可能落于下风。

纵使有言寡不敌众,但若实力足矣强劲,有时候还真可能会获胜。

黑羽二人本就在黑魔法防御术上有大的造诣,再加上一个月前在格林德沃那边学到了不少的黑魔法。二者交融便又可得到一些威力巨大的魔法技能。


霍格沃兹一方逐渐落入下风。



“黑羽,要是你家新一来了,你还打不打。”

“打,当然要打。”

黑羽快斗听到白马探聊到新一,露出宠溺的微笑。

“我要把他带走,关在我的宝石箱里。”


真他妈瞎了眼。

白马探翻了个白眼。


“所以,现在这个局面,你想要怎么办呢?黑羽君。”


工藤新一穿的是标准的巫师长袍,手中的十二英寸柳条凤羽魔杖正直直指向黑羽快斗。

反观黑羽快斗,不仅没穿KID的专属行装,反倒是一件白色的衬衫配上牛仔裤就闯进霍格沃兹。

现在还放下了手中的武器。


“Ladies and gentlemen, it's showtime! ”


“放下魔杖,束手就擒吧!”

服部平次不知何时来到了工藤新一身后,手里的魔杖对准白马探。

白马探耸耸肩,无所谓的笑了笑。

“啊呀呀,服部别这么针锋相对嘛,我们今天来这里又不是找你们打架的。”

黑羽快斗挑了挑眉,露出了一个令人捉摸不透的笑容。


“不是来打架的,那就是来投降的喽。”

服部平次翻了个白眼,嘴角一撇,“我们霍格沃兹可是伤亡惨重,你现在说不是来打架的?谁信?”

“嘛,这话可真不好听,你看我们家新一都皱眉了呢!”

黑羽快斗笑嘻嘻的回话,眼睛始终没有离开工藤新一。

工藤新一扶额,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

“你先动的手?”

“新一你不要不相信我们,才不是我们,我们这么文雅怎么可能,不要乱说!”

黑羽快斗不知从何处摸出一支蓝色妖姬,抽出魔杖在空气中画上一个圈,那妖姬瞬间掉落在工藤新一怀里。


“白马,这种情况就这么解决。”

“呵呵。”

白马探呵呵了几声,翻了个白眼。


狗粮不断,白眼不绝。


“城堡里的人听着,你们已经被包围了,还不快快束手就擒,放下魔杖,双手举过头顶!”

工藤新一惊了一下,随即对黑羽快斗和白马探二人绽放出一个笑容。

“二位,束手就擒吧。”

黑羽快斗一副仿佛见到负心汉的表情。

“嘛,新一,你就这么想让我进巫师监狱吗?”

工藤新一摇摇头:“不想。但是快斗,你违反了巫师法则。”

但是黑羽快斗好像并没有听到工藤新一的后半句话,欢天喜地的说:“既然新一不想让我进巫师监狱,那我就尽力不进去吧!”

“什么意思?!”

在旁边做了一把背景墙的服部平次突然冒出头。


白马探笑了一下。



“就是你想到的那个意思。”

评论(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缥缈孤鸿 | Powered by LOFTER